Happy star

And-X:

边听陈丹青在木心周年的讲座边草图,提到碌碌无为。有人提问将无法达成某一个目标的原因推说到时代与人心,陈老师在回答中有“如果你真的很想出国,那么你总会有办法。”我总是觉得坚持应该是一件非常自我的事情,即使无法得到帮助,即使在很多时候是做的无用功,即使到了最后所坚持的事情会无法成功。但不管如果,选择了坚持某一件事情或者某一个理想的时候,所有的应该面对的不应该面对的问题,都是你在坚持的过程中想办法解决。我应该是个很眼前的人,当我选择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不会花时间去考虑是否会成功,会有如何的结果。因为不管这个结果是不是想要的,那都是你自己的行为所导致的。很多时候在跟朋友讨论话题时,我会告诉他们我认为理想和欲望应该是同样含义的词。没有任何人在画画的时候不希望别人看到,同样的我也希望能听到更多的赞美。画画如同语言,没有回应的交谈并不是交谈。

评论

热度(15)